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Day +596 : Motivation talk (3/3)

I am fine today. Continue from yesterday…

在做骨髓移植的四十天里,血液病房(Haematology ward)里的第一号房间就是我的天地。这是一个隔离病房,专为作骨髓移植程序的病人而设。除了医生、护士和清洁工人外,没有人可以进去,就是我最亲爱的太太也不准进去。探访我的人只能隔着玻璃跟我交谈。我称这个病房为『贵宾房』(VIP Room)。为什么呢?因为有六个受过专门训练的护士(BMT Nurses),廿四小时轮流看顾里面的病人,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时刻都有两个护士在照顾里面的病人。这跟在普通病房里做化疗时的待遇有如天渊之别。所以我说一号房是『贵宾房』,我要在里面『享受』一番。我喜欢古典吉他,我带了吉他去做骨髓移植,虽然胸膛及手都被接上多条管子和一些机器,日夜不停的输入药物,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我差不多每天都练习吉他,还学了几首新的曲子。也许这是第一回第一号病房常常传出古典吉他音乐。

那个时候我也有机会玩数独,或SUDOKU数学游戏及做了许多其它的事。其中一项最有意义事就是我设立了一个部落格(Blog)或网志,在病房里没有间断的把我每天作骨髓移植的情况及我的一些感受、思想写下来,发布在网际网络上(Internet)。还有几会跟读者开开玩笑。出院之后,我还是每天不停的写;关于我的生活、家庭、我的信仰、对一些事情的看法、骨髓移植的副作用等等,总共写了590多天了。我感到很欣慰的是,许多读者来信跟我说他们看到这个部落格后,受到很大的鼓励。

我所写的每一篇日记总是以『我很好』(I am fine)开始,就是在病房里做骨髓移植的时候,喉咙溃烂非常疼痛,甚至需要靠『吗啡』(morphine)来减轻痛楚,我还是报告说『我很好』。有人说,你这样的情况,根本不好,怎么可以说好呢?我却有另外的一种看法。我看到的是我身上有无数的器官还是正常的操作,现在有问题的只不过是无数正常器官中的一两个,把不正常的与正常的相比之下,不正常的太少了,正常的太多太多了。当我把我的焦点放在多数正常的部分时,我不得不觉得『我很好』,我还有无限的潜能,还可以做许许多多的事情。

我还有许多的故事要与大家分享,但因为时间的缘故,只能到此为止。若你要知道多一点,欢迎你来找我或拜访我的部落格。谢谢主办当局给我这个机会与大家见面。谢谢!

See you next pos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