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Day +594 : Motivation talk (1/3)

I am fine.

I would like to publish the script of the motivation talk on the Sunday night. It was delivered in Chinese.

各位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晚上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能够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个我生命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经历。

我在2005年十一月被医生诊断出患上了血癌。那时我正在与我的家人在沙劳越的古晋度假。就要度完假回来西马的前一天,我进了古晋的中央医院。那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喉咙受到严重的感染,红肿流血,身体出现红色的斑点,许多器官都在流血,排出来得尿液满尽是红色的,满是血,相当吓人。医生说我的情况不容许我回来西马治疗。所以我只好无奈的延长我在古晋的假期,进行了第一轮的化疗,单单这一轮的化疗,就在医院里呆了廿十多天。

我要感谢上帝,因为我是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被诊断出患上血癌,而不是第一天。若是第一天,那我们的假期就要泡汤了。虽然累了一点,在没有进院之前,我还是跟太太及三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这是我要感恩的。

当医生宣布我患上血癌时,我的心里浮现出许多的问题。其中一道每一个病人都会问的问题就是:为何是我,不是他?我是一个相当注重健康的人。在我还没有患上血癌之前的两年里,我每天清晨五点半就起床晨跑3.5公里,非常有纪律的跑,除了下雨之外,我从来没有间断过我的晨运。所以在两年里单单在晨运中就跑了超过两千多公里的路。我每个早晨都吃一粒苹果,有人说,“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也就是说,若我们每天都吃一粒苹果,我们就不会生病,也因此就不用去看医生了。但事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除了这些之外,我差不多每天喝绿茶、吃燕麦、绿藻、鱼油和其他健康食品。每个星期几乎都吃自制的酸乳酪(Yogurt),而且上班的日子,每天中午从公司回家吃午餐及小睡,很少吃外面又油腻,口味又重的食物。不但如此,我喜爱古典音乐,个性也乐观,时常保持开朗的心情。所以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健康会出现这样大的问题。

我为我的健康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为什么疾病还是偏偏找上我呢?而且不是小毛病,乃是人人闻之变色的癌症。老天似乎对我太不公平了。好彩我没有怨天尤人,埋怨上天为何如此的对我不公平,不然我不但要面对治疗的痛苦,还要承担因埋怨所产生的心灵上的苦楚。

我相信耶稣爱我,不论这个疾病的结果如何,是生是死,他都会陪伴着我。我也相信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在我所相信的上帝掌控之中,在他没有意外。他容许这件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肯定有他美好的安排。

To be continued and see you next pos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