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Day +388 : Concert Sharing (1)

I am fine today.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the sharing that I recorded for the concert as I mentioned in Day +379 : A concert about Life and Love. It was written in Mandarin.


我活着是神迹 (1)

生命,不是没有神迹,乃是我看不到神迹。
生命,充满神迹,但我却问,神迹阿!你在哪里?
生命太自然了,以至我把神迹当自然。
直到有一日,我生病了,
我蓦然清醒,原来自然就是神迹。
我活着就是神迹。

我于2005年十一月被医生诊断出患上急性血癌。这个诊断对我来说是项非常严重的打击。因为在这之前,我每天晨跑3.5公里、喝绿茶、吃燕麦和其他健康食品及听古典音乐等。同时,我的个性乐观,时常保持开朗的心情。所以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健康会出这样大的问题。

医生说我的情况非常危急,需要立刻进行化疗。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漫长及危险的治疗过程。起初,医生说整个疗程需要差不多六个月的时间来完成。但非常不幸的是,详细检验报告出炉之后,医生说我需要做骨髓移植。这是因为我血液的染色体(chromosome)出了重大的问题,以致我的血癌是属于最危险的那一种。这意味着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治疗。

回想那是的情况真是糟糕透了。我的太太怀孕五个月,还有三个幼小的孩子,万一我有何不测的话,谁来照顾他们?除此之外,我也顾虑到我的收入,长时间不能工作,我们如何生活?还有,每一轮的化疗,都有生命的危险。骨髓移植的风险就更高。医生说骨髓移植的死亡率差不多20到25巴仙,也就是每四个骨髓移植之中,平均就有一个遭遇死亡。坦白说,我真的没有把握我是否经得起这样激烈的治疗。

To be continued and see you next pos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