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Day +563: Christmas sharing – Eternal life, our greatest assurance (2)

I am fine today. Continue from yesterday…

永生的盼望,生命的保障 (2)

这一件事让我看到,我们可以为生命作很多的筹算,但这些筹算并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所预期的效果。如果我不是个基督徒,我一定怨天尤人,埋怨上天为何如此对我不公平。埋怨的生命肯定的会带给我许多不必要的苦楚。还好,我是个基督徒,因此我没有埋怨谁,我相信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在我所相信的神掌控之中,他容许这件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肯定有他美好的安排。

还有一个每个病人都无法逃避的问题是:我要死了吗?或我还能活多久?回想起来,那时我的太太怀孕五个月,还有三个幼小的孩子,万一我有何不测的话,谁来照顾他们?除此之外,我也顾虑到我的收入,长时间不能工作,我们如何生活?还有,每一轮的化疗,都有生命的危险。更不幸的是,医生说我需要做骨髓移植。这是因为我血液的染色体(chromosome)出了重大的问题,以致我的血癌是属于最危险的那一种。骨髓移植的风险很高,死亡率差不多在20到25巴仙之间,也就是说每四个进行骨髓移植的病人之中,平均就有一个遭遇死亡。坦白说,我真的没有把握自己是否经得起这样激烈的治疗。

我如何面对这样严峻的考验呢?当我抬起头来仰望神时,我所有的顾虑一扫而空。我从神那里看到盼望,一个超越黑暗和死亡的永恒盼望。这个盼望就是主耶稣在圣经上所应许的,信他的人有永生。我对我自己说,我若离开这个世界,美丽的天堂就是我永恒的家园,在那里“没有眼泪,也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有了这个思想之后,我心就安定了。

我的盼望在于神所赐给我的永生。这个盼望让我遇到人生大困难、甚至生命受到威胁时,不至于惊慌失措,仍然可以安然以对。这个盼望成了我人生中最大的保障。它超越了世上所有的保险所能给我们的保障。永生的盼望是一个永远的保障,他的有效期是从短暂的今生开始进入永恒里面。这意味着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之后,这个保单还是有效的。另外一点要提的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间保险公司有能力保障一个人的生命,但永生的盼望却是一个永恒生命的保障。当一个得到永生的人离开这个世界之后,他就进入美丽的天堂永远快乐的活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请问你人生的保障在哪里呢?什么东西可以保障你那最宝贵的生命呢?什么东西可以让你的生命永远快乐的活着?什么东西可以在你走投无路、甚至连性命都不保的情况下仍然充满盼望呢?是保险吗?是你的财富吗?是你的名誉地位吗?是你的配偶、孩子或家人吗?今天早上我很肯定的跟你讲,都不是。这些东西无法给你的生命带来永远的保障。我并不否认这些东西的重要性。我也买了好些保险,我也努力的工作赚钱,我也注重我与家人的关系,我从不忽略我的健康,如果我有政治家的天分,有机会当上国会议员或部长,我肯定会在政界里大干一番事业。但这些东西却是变幻无常的。没有人可以永远富有、没有人可以永远的当部长、没有人可以保证你那个乖巧可爱的孩子以后会变成怎么样的人、更没有人可以永远的健康。保险不能给我们永远的保障,保险无法保障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绝对无法从这些短暂、变化无穷的东西上找到永恒的立足点、生命的保障、永恒的盼望。

To be continued and see you next pos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