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Day +562 : Christmas sharing – Eternal life, our greatest assurance (1)

I am fine today.

I would like to post the script of my last Christmas sharing. It was prepared in Chinese. If you would like to know the content but do not know Chinese, please let me know. Perhaps I can translate it.

永生的盼望,生命的保障 (1)

大家好!今天早上我感到非常的兴奋可以在这个圣诞的佳节里与大家分享我生命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经历。

两年前的圣诞节也就是两年前的这一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我带着怀孕差不多六个月的太太和三个幼小的孩子从沙劳越的古晋飞回吉隆坡,头上少了头发,成了光头星。其实不只头发,身体上差不多所有的毛都脱光了,成了名副其实的不毛之“人”。除此之外,身体上却多了一条谁也不想要的管子,从右手臂这边顺着静脉(血管)越过肩膀停留在心脏附近,以备随时抽血、输血以及输入药物之用。其实我并不在乎成为光头星,因为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的自我形象不是建立在我的样貌上。我也不会因为没有头发而自卑,其实光头使我觉得自己更年轻。我也不很在乎那条手臂上的管子—我的不速之客,因为它并不会对我的生命造成太大的威胁,只要我细心的照顾它,不让它受到任何的感染,我们还可以共同生存。但我要面对的却是一道无可躲避的问题,那就是面对死亡的挑战。一个不争的事实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患上了血癌也就是所谓的白血病。化疗使我成了光头星。为着化疗的缘故,我的身上也多了一条接通静脉的管子。

两年前的十一月中,也就是圣诞节前一个多月,我带着太太和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回去沙劳越的老乡度长假。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古晋的中央医院诊断出我患上了急性骨髓血癌。我要感谢主,这个诊断是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而不是第一天,为什么呢?因为在接受治疗之前,至少还可以跟家人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先甜后苦似乎也不错。那时的情况非常危急,白血球的指数从正常的4飙升到180,血小板偏低,从正常的150跌到22。喉咙受到严重的感染,红肿流血,身体出现红色斑点。因为血小板偏低的缘故,身体其他部分也在流血,排出来得尿液尽是红色的,相当吓人。医生说我的情况不容许我回来西马治疗。所以我只好无奈的延长我在古晋的假期,进行了第一轮的化疗,单单这一轮的化疗,就在医院里呆了廿十多天。

当医生宣布我患上血癌时,我的心里浮现出许多的问题。其中一道每一个病人都会问的问题是:为何是我,不是他?我是一个相当注重健康的人。在我还没有患上血癌之前的两年里,我每天清晨五点半就起床晨跑3.5公里,非常有纪律的跑,除了下雨之外,我从来没有间断过我的晨运。所以在两年里单单在晨运中就跑了超过两千多公里的路。不但如此,我差不多每天喝绿茶、吃燕麦、绿藻、鱼油和其他健康食品。每个星期几乎都吃自制的酸奶(Yogurt),而且上班的日子,每天中午从公司回家吃午餐及小睡,很少吃外面又油腻,口味又重的食物。除此之外,我喜爱古典音乐,个性也乐观,时常保持开朗的心情。所以我从来没有想到我的健康会出这样大的问题。

To be continued and see you next pos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