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Day +629 : An Easter Sharing (2)

I am fine today. Continue from yesterday...

那时我的太太正在怀孕五个月,还有三个幼小的孩子,最大只有八岁,最小的还不到一岁半,我想万一我有何不测的话,谁来照顾他们?除此之外,每一轮的化疗,都有生命的危险。更不幸的是,医生说我需要做骨髓移植。这是因为我血液的染色体(chromosome)出了重大的问题,以致我的血癌是属于最危险的那一种。骨髓移植的风险很高,死亡率差不多在20到25巴仙之间,也就是说每四个进行骨髓移植的病人之中,平均就有一个遭遇死亡。坦白说,我真的没有把握自己是否经得起这样激烈的治疗。

我如何面对这样严峻的考验呢?当我抬起头来仰望上帝时,我所有的顾虑一扫而空。我从上帝那里看到盼望,一个超越黑暗和死亡的永恒盼望。这个盼望就是主耶稣在圣经上所应许的,信他的人有永生。我对我自己说,我若离开这个世界,美丽的天堂就是我永恒的家园,在那里“没有眼泪,也不再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有了这个思想之后,我心就安定了。

我在九个月之中,接受了四轮的化疗及一次的骨髓移植,总共在医院里住了150天。我看过许多生死别离,也失去了许多在病房中认识的朋友。每一次所面对的疗程也都犹如经过死荫幽谷。若我没有这个永生的盼望,就算我病不死,大概也会怕死掉。有一位病人的母亲跟我说,他的女儿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被安排到与一些严重病患同房,看到这些病患的恐怖状态而怕死掉。比我前一位作骨髓移植的病人很不幸在移植的过程中在那个专门为骨髓移植病人所设的隔离病房里去世。那时我在隔壁的一个病房作骨髓移植前准备的工作,虽然护士拉下我病房的窗帘,不要让我知道发生什么事,但我还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看到那个去世的女病人被推出去。几个小时之后,我就进入那个房间作同样的骨髓移植程序。怕不怕?

另外,我的病房的厕所在冲水后会发出咯哆!咯哆!的声音。有一位护士怕我会怀疑那是鬼魂作怪所发出的声音,特地的向我解释那是厕所出了问题而不是有鬼魂在作怪。就是那个护士没有向我解释,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我有永生的盼望,我的生命在我的上帝手里,不论是生是死,耶稣都与我同在。鬼魂无法伤害我一根毫毛。

在治疗的过程中,我也体验到生命的神奇与可贵。我看到我们身体的无数器官都在非常精确及平衡,日夜不停的自动操作。例如:我们不需要特意的控制我们心跳的速度、我们呼吸的次数、或者控制我们血液里的红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的指数等(若是让我们自己控制的话,不到两分钟可能就没命了)。表面上看来,这些器官非常自然的操作,其实里面的过程是异常的复杂和神奇的。神所创造的生命原来是如此的神奇,我活着岂不是个神迹么?不止我活着是神迹,你活着也是神迹。

我要与大家分享一首歌「我活着是神迹」。这是我生病之后写的。

我活着是神迹

生命,不是没有神迹,
乃是我看不到神迹。
生命,充满神迹,
但我却问,神迹阿!你那在哪里?
生命太自然了,以至我把神迹当自然。
直到有一日,我生病了,
我蓦然清醒,原来自然就是神迹。
我活着就是神迹。

To be continued and see you next pos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