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09

Day +973 : A sharing about the marriage lesson

I am fine today.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what I had shared. It is written in Chinese. 

这个课程提醒我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无法好好沟通的夫妻通常是很麻烦的。有一些夫妻住在同一间屋子,睡在同一张床,却要以sms来沟通。不知是不是这sms玩意儿太好玩了,所以爱不释手,跟配偶大完一场。如果是这样,那还不错。

但往往情形并不是如此,乃是夫妻的关系出了问题,以致虽然每天面对面,却无法面对面的沟通。不能沟通的婚姻随时面对破产。因为彼此不知道对方想什么,因此产生许多的误会。

我太太有时担心我喜欢别的女人,失去了安全感。我就要很耐心的向她解释。之后就没事了。我想有时太太只是试一试,看看先生有何反应。但男人有时就是吞不下被太太冤枉的这一口气,理直气壮的大发脾气。一发脾气,太太就更觉得她所怀疑的是对的。结果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学习放下自己是很好的。

我的大姐博见多闻,看尽人生百态,有说不尽的故事可以与我们分享。他说到他认识一对夫妇,作妻子的不但唠叨不停,对先生也极其苛刻。先生为了抗议,从此封口,不跟太太说话。

我大姐好奇心重,不明白的事情总要问到底,直到水落石出为止方罢休。她看到这个家庭有几个孩子,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没有讲话可以有孩子呢?不讲话那里知道什么时候「造人」呢?于是她就问妻子这个问题。答案是「捏一捏手」。原来「捏一捏手」就是「造人」的讯号。

在这样情况下还可以维持婚姻的可说是个少之又少。这个课程提醒我要聆听、体谅、明白太太的需要。我还需要努力做得更好。

我们在这个婚姻课程里作了一个练习;在十五分钟内写出25个配偶满足你的需要。我写了28个。还有许多还没有写的。我很开心喜乐,原来神给我这么一个好太太。所以就是你给我全世界所有的女孩,我还是选她。她不完全,但我们的配合却是完全的。She is not perfect, but definitely she is a perfect match to me。

我觉得太太越来越可爱。她有时担心她的身材「走样」。但我跟她说我就是喜欢这个样子。她那个样子我都喜欢。

我们的婚姻关系基本上还好。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课程对我们没有什么帮助。我们还是从中得到许多的帮助。这个课程提醒我们许多要改善的地方。希望我们能真正按照神的蓝图来建立我们的婚姻。

See you next post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e is not perfect, but definitely she is a perfect match to me。”
很有意思﹗深信你太太一定好感動﹗祝福你倆都彼此珍惜對方,在基督裡切實相愛。

David said...

谢谢!